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官员说消灭贫穷与保护自然密切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柏林2月20日电(记者郑汉根)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和德国环境部部长于尔根·特里廷日前共同表示,要有效保护自然环境,就必须消除贫穷,两者密切相关。

  德国环境部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介绍说,这两名官员在19日晚间于吉隆坡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部长级会议期间共同表示,全球贫穷现象的加剧是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的最重要原因。他们说,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必须有效地消除贫困。

  公告引用特普费尔的话说,就对自然和环境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而言,贫穷是“世界上最有毒的因素”。他说:“自然资源是穷人们的财产。我们需要更多的行动,让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并肩前行。”

  特里廷指出,消除贫穷与保护自然资源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他认为,国际社会应该提供有力的帮助,使人们不至于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破坏自己生存的自然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