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总统认为美国占领伊拉克是一个重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萨那2月21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总统萨利赫21日晚在这里指出,美国占领伊拉克是一个重大错误。

  萨利赫是在接受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发表上述看法
的。他说,美国以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占领了伊拉克,美国人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解散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将伊拉克原政府职员赶上街头,从而导致伊拉克暴力活动不断。

  萨利赫认为,美国占领伊拉克并不是为了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不是为了推翻萨达姆政权,其目的是控制伊拉克进而控制阿拉伯世界的东部门户。

  萨利赫还否认了在也门设有美国军事基地的传闻。他说,也门是个开放和透明的国家,也门的土地上没有任何外国军事存在。他强调,尽管某些国家对也门垂涎三尺,试图在也门建立军事基地,但也门决不会允许外国在其国土上建立军事基地。

  但萨利赫承认也门和美国在安全和情报交流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他透露,目前美国军事专家正在帮助训练也门的特种部队,也门也从美国引进了先进的军用电子设备。双方还在海洋和空中监测方面进行了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