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迪瓦总理宣布3月开始解除交战人员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阿比让2月20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20日宣布,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进程将于今年3月8日开始。

  迪亚拉是在当天抵达科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中部重镇布瓦凯后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说,
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将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从中部地区开始,然后延伸至西部,最后扩大到北部。

  迪亚拉说,目前,科交战双方已确定了17个部队集结营地,其中9个在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8个在政府军控制的中部和南部地区。这些营地的修缮工程已基本完成,政府已为实施解除武装计划在资金方面作了统筹安排。

  据报道,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商定,复员遣散人员将只限于2002年9月19日后征召的战斗人员,双方总共约有4万武装人员将被遣散。实施解除武装计划的全部费用将达600亿非洲法郎(约合1.15亿美元)。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1月,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主要党派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随后组成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目前,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