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里约狂欢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7:0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0日电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狂欢节20日正式拉开帷幕,当天在里约市长官邸举行了传统的里约城门金钥匙移交仪式。

  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官邸富丽堂皇的宫殿,高大的棕榈树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狂欢国王莫莫”和“王后”身着节日的华丽盛装,在人们的簇拥下出现在狂欢节开幕式的现场。在欢快的桑巴舞曲伴奏下,他们翩翩起舞,热情奔放,全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里约市副市长安东尼奥将里约城门的金钥匙亲手交给“莫莫王”,象征着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正式开始。在为期一周的狂欢节中,整个城市将由“莫莫王”“统治”,全体市民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尽情欢乐。

  狂欢节是巴西最大的节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里约狂欢节,其桑巴舞大赛演员人数之多,服装之华丽堪称世界之最,吸引着众多外国游客前来观看。(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