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路撒冷发生公共汽车自杀性爆炸,至少7死60余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2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班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一辆公共汽车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发生爆炸,至少造成7人死亡,60多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

  爆炸发生在距离以色列总统府500米的自由钟公园附近。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期,这辆绿色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乘客。公共汽车的后部被一分为二,挡风玻璃被炸裂,汽车顶棚被掀翻。在被炸汽车周围100平方米范围内,到处散落着受害者的残肢和玻璃碎片。

  爆炸发生后1小时,不少尸体仍然躺在过道上。救援人员正把尸体用白色床单包裹着,并把残肢断骸装在袋子里。以色列安全官员在附近房屋屋顶上巡逻。爆炸发生后不久,以色列军队封锁了伯利恒。

  以色列警方说,当时是一枚放有铁片的中等炸弹在汽车中部发生爆炸,除了袭击者,另外还有7人死亡。而救援人员表示此次袭击至少造成60人受伤。

  稍后,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在约旦河西岸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对这一自杀式爆炸负责。声明强调,爆炸是为了报复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而阿克萨烈士旅不会停止类似袭击。声明还指出,自杀性袭击者是来自伯利恒附近侯桑村(Hussan)的23岁青年穆罕默德·祖尔。

  以色列官员说,这一事件证实了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必要性。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说:“这正印证了建筑隔离墙的迫切性。显然,这是一个预防措施……我们将继续建筑隔离墙,既然这么做可以保护人们的性命。”以色列司法部长拉比德说,“今天在耶路撒冷发生的恐怖袭击”为海牙国际法庭“提供了答案”,这表明“在海牙受审的不是以色列国”,而是“巴勒斯坦恐怖主义行为”。海牙国际法庭23日将就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进行听证会。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办公室发表书面声明说,巴总理及政府严厉谴责当日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式爆炸。声明说,以色列将以爆炸为口实,继续修建隔离墙、入侵巴勒斯坦城市。库赖在声明中强调,巴勒斯坦政府谴责任何针对巴勒斯坦或以色列平民的袭击,呼吁以色列政府立即同巴方实现停火,重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轨道。(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