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2日电日本外相川口顺子22日傍晚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东京的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伊拉克战后重建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川口在会谈中说,联合国参与伊拉克重建非常重要,她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进一步发挥作用。对此,安南表示,如何援助伊拉克至关重要,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在伊拉克问题上应加强团结与协调。安南强调,建立一个和平与民主的伊拉克需要国际社会
的广泛合作。会谈中,川口还表示日本将为由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共同创立的“伊拉克复兴信托基金”筹款5亿美元。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川口呼吁在2005年举行有关联合国改革的首脑会议,要求重新考虑各国分摊的联合国会费的比例,并要求增加在联合国工作的日本职员。

  安南于21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23日,安南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会谈。24日,安南还将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