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一些主流媒体求证消息的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12 北京青年报

  《星期日快报》的这一消息立即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世界各国的主流媒体纷纷透过各自的渠道求证这条消息的真实性。

  以色列军方电台在引述《星期日快报》报道的同时向美国官方求证这一消息,但美国方面拒绝就《星期日快报》的报道发表任何的评论。

  英国《独立报》22日引述巴基斯坦军方和情报渠道的消息称,巴基斯坦将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发动新一轮军事行动,目标就是拉登可能隐身的山区。这次行动是自“9·11”恐怖袭击以来第四次巴方发动的类似军事行动。不过,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一个高级官员称,拉登“不是这次行动的直接目标”,当然了,他希望这次行动能够“获得拉登究竟身在何处的最新线索”。英国《独立报》也向《星期日快报》求证它的消息来源,结果得到回答说,它是从美国的“两个高级渠道”———一名共和党高级官员和一名情报界高官那里获得这一报道线索的。

  国际社会之所以颇感兴趣,是因为《星期日快报》经常能获得非常有传奇色彩但同样准确的独家新闻。不过,许多媒体感到奇怪的是,这次《星期日快报》居然提前把这条惊人的独家新闻给了澳大利亚的一家媒体,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另外,撰写这篇报道的作者戈登·托马斯是国际知名的调查记者兼作家。他写过53本书,销量高达4500万册,好多本书荣登赫赫有名的美国读者文摘俱乐部排行榜,因为出色的新闻报道而两度获得马克·吐温社会奖,五次获得学术奖提名,还获得蒙特卡洛电影奖。他写的《摩萨德秘密勇士》由英国广播公司四频道专门推介,此书以16种语言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行。因此,他写的这条新闻不可能是毫无依据的胡编滥造。

  无独有偶的是,一个月前,就有消息报道称,美国军方正策划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发动一场春季攻势,其打击范围可能深入巴基斯坦腹地,以便彻底摧毁“基地”组织在该地区的势力。美军发言人还表示,美军有信心在今年内抓获“基地”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由于美国在今年举行总统大选,逮捕本·拉登势必对布什竞选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一名高官证实,五角大楼的高层们几个月前就认为,本·拉登现在的象征意义要高于他的军事价值,将其逮捕至关重要。据美军消息来源和美军内部通讯内容显示,美军中央司令部正在组建一个军情小组,在行动之前进驻巴基斯坦。一旦下达突击命令,美军特种部队、陆军突击队和地面部队将突入巴基斯坦境内。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