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阿克萨烈士旅宣称制造爆炸 以不太可能马上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2日,耶路撒冷市中心一辆公共汽车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至少造成8人死亡和66人受伤。巴勒斯坦极端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发表声明,宣称对爆炸负责。分析人士称,以色列目前不会对这起袭击采取严厉的报复行动。

  据报道,声明说:“我们对在耶路撒冷的这次行动承担全部责任。”声明还指出,这起袭击是为了报复以色列军队2月11日在加沙地带打死了15名巴勒斯坦人。声明还对以色列
修建隔离墙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称这道墙不会阻止他们的袭击。

  以色列总理沙龙以及国防部长莫法兹在袭击发生后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磋商了以色列可能采取的报复性措施等。会议结束后,有以色列官员称,在目前情况下不会进行大规模报复行动,因为在海牙的国际法庭即将就以色列隔离墙问题举行听证会。

  但以色列军方也有消息称,以军在不远的将来会对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发动军事行动,过去几个月来该城的恐怖活动明显增加。目前,以军只是将伯利恒周边地区重新围困,并且封锁了自杀性袭击者所生活的村庄。

  以色列《国土报》在一篇分析中指出,以色列不会马上对耶路撒冷的自杀性袭击发动报复行动,23日海牙国际法庭将开始对隔离墙问题举行听证会。在国际社会密切关注隔离墙的时候,以色列军队发动大规模行动将非常不明智。即便是以往在每次袭击之后就呼吁驱逐阿拉法特的以色列政治派别现在也保持低调。(孙玉庆)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