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反叛武装袭击北部难民营 据称打死19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乌干达北部的反叛武装在一次袭击中杀死了至少192人。

  目击者说,反叛武装“圣主抵抗军”袭击并烧毁了利拉以北的一个难民庇护营地。22日到达现场的罗马天主教神父艾耶尔对美联社说,他亲自数了192具尸体。

  乌干达军方同一日证实,的确发生了这次袭击,但死亡人数是84人。这是多年来最大
规模的袭击行动。乌干达军队发言人班塔里扎少校说,叛军使用了重武器,包括防空炮。共有84人死亡,50人在医院接受烧伤治疗。

  这次袭击发生在周六(2月21日)下午,巴罗尼亚营地坐落在利拉城北部大约26公里。当地最近成立的民兵寡不敌众,人们逃避到自己的棚屋里,但“圣主抵抗军”将整个营地付之一炬。

  乌干达军方还说,星期六在另一次冲突中,他们打死了25名叛军。

  就在不到三周前,同一地区受到另一次毁灭性的袭击,40多个平民被杀。乌干达18年的内战导致100多万乌干达人流离失所。

  “圣主抵抗军”由约瑟夫·孔尼领导,没有明确的政治议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