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证实:同意美国运回朝鲜战争时阵亡士兵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政府21日(周六)证实,平壤已经同意将朝鲜战争时阵亡的美军士兵遗骸遣返回国,这是5年多来朝鲜首次同意采取此类行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援引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团发言人的话说,朝鲜政府将允许美国通过朝韩边境把朝鲜战争时候阵亡美军士兵的遗骸运送回国,早在今年2月11日,朝鲜与美国双方代表在泰国首都曼谷就美军士兵遗骸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调。

  这位发言人说:“在曼谷会谈期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朝鲜代表并没有答应美国代表关于向朝鲜运送设备以搜寻埋在朝鲜境内美军遗骸,并通过美国军事运输机运送遗骸的要求,但当时朝鲜代表答应美国可能通过板门店将这些遗骸通过陆地运送回国。”

  他同时还透露,朝鲜代表还拒绝了美方代表关于就美国幸存者问题进行讨论的建议,“但是美国一直在误导公众,认为这个会谈是可能满足其单边要求的平台。”

  此前美国五角大楼曾宣布,朝鲜已同意恢复经朝韩之间的非军事区遣送朝鲜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士兵遗骸,美国国防部负责战俘和失踪人员事务的杰里·詹宁斯当时表示,他对与朝鲜代表团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会谈“感到鼓舞”。

  板门店是朝韩边境的一个小村,在50年代爆发的朝鲜战争期间遭到严重的破坏,但它却因为是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而永载史册,自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韩两国以及韩国与美国军方的军事会谈都选择在此地进行。

  自1996年以来,朝鲜发现了180多具朝鲜战争期间丧生的美军士兵遗骸,至今仍有8100名美军遗骸下落不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