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采用防自杀爆炸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22日电(记者明大军刘立伟)装有先进的炸药检测系统,并能有效防止自杀爆炸的公共汽车将于23日在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正式投入运营。

  据以色列交通部介绍,首次投入运营的有5辆这样的汽车,原本订于22日举行的正式启用仪式因当天早上在耶路撒冷发生的自杀爆炸而被取消。

  据介绍,这一防止自杀爆炸的公共汽车的前门处设置了一个栏杆和炸药检测器。司机将对每个上车的乘客进行监视,如果发现可疑人员司机按下一个按纽便可阻止其上车。在车的后门有一个只能下不能上的旋转门。

  以交通部官员介绍,以色列将逐步为所有公共汽车安装这一装置。

  在以色列公共汽车是人们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同时也成为了自杀爆炸者的主要袭击目标。为防止自杀爆炸,曾为公共汽车司机配备了手枪,并加强了公交车的保安措施,但收效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