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部队将拉丹包围藏身地锁定巴阿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6 黑龙江日报

  美英部队将拉丹包围藏身地锁定巴阿边境

  英国《星期日快报》21日报道说,美军和英军特种部队已经找到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藏身地,即阿巴边界的多巴加格尔山区。

  报道援引“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说,本·拉丹已经被“包围”,美军坚信他无法逃
脱。报道援引美国情报官员消息称,拉丹及多达50名“基地”骨干分子已被压缩在长宽各16公里的地区内。他们于大约一个月前潜入多巴加格尔岭极度荒凉的山区。据称美国特种部队确信这次拉丹绝难逃脱。美国间谍卫星正对该地区进行严密监视,美英特种部队待命出击。

  报道说,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也和本·拉丹在一起。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天在华盛顿拒绝就这一消息作任何评论。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19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军正在加紧搜捕本·拉丹,而且近几个月来已经锁定了一些本·拉丹可能藏身的区域,但他没有提及本·拉丹会在何处藏身。

  自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去年12月被美军俘虏后,驻阿富汗美军对在今年年内抓获本·拉丹表示信心十足。目前大批美军特种部队已从伊拉克被抽调回阿富汗。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说,美军正计划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打击藏匿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力量。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将进入巴基斯坦围捕“基地”分子。

  (综合新华社伦敦2月21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