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城公车飞溅鲜血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2日电(记者刘洪明大军)一辆公共汽车22日早上8点30分左右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发生爆炸,至少造成7人死亡,60多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

  爆炸发生在距离以色列总统府500米的自由钟公园附近。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期,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乘客。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炸的公共汽车周围100平方米范围内,到处散落着受害者的残肢,3具尸体躺在已变形的汽车旁,淤血从公共汽车里渗出。现场弥漫着一股呛人的血腥味,许多浑身血迹的乘客失声痛哭。

  一名目击者说,他当时正经过爆炸发生的路口,突然看到公共汽车里蹿出一个火球,随即就传来了沉闷的爆炸声。“我眼前到处是飞溅的鲜血和残骸,简直就像地狱。”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军警和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并封锁了周围道路,对周围车辆逐一排查,搜查是否还有其他爆炸物。以色列军用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

  本报专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22日宣布对当天上午发生在耶路撒冷的公共汽车爆炸事件负责。

  对于爆炸事件,以总理办公室官员贝克说,这再次说明以色列有必要修建隔离墙。

  据新华社加沙2月22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办公室22日发表书面声明说,巴总理及政府严厉谴责当日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式爆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