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甲-德比战两远射定乾坤 ac米兰神奇逆转国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8 新华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1日20时30分),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意甲第22轮比赛中,AC米兰“主场”3比2力擒国际米兰。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斯坦科维奇角球直接建功,阿德里亚诺射中门柱,扎内蒂远射破门。下半时,替补托马森门前补射得手,卡卡与西多夫两记精彩的远射完成大逆转。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帕尔马客场2比1力擒桑普多利亚,超过国米3分而跃居第5位。

  AC米兰此前对国米已经联赛3连胜,最近一次交手的比分是3比1。不过在过去13场米兰德比中,“主队”只胜过1次。安切洛蒂使用了双前腰,舍甫琴科出任单箭头。马尔蒂尼停赛无法出场,此前他缺席过的5场德比,AC米兰没有1场胜绩。顶替他的是另一位老将科斯塔库塔。这是皮尔洛代表AC米兰的第100场比赛,当年将他“让”出的国米却在为缺少组织型中场而苦恼。

  扎切罗尼在1999年带领AC米兰夺得该队最近1个联赛冠军,但在离开AC米兰之后,他还从未带队击败过AC米兰,也是他去年10月接掌国际米兰之后首场德比。对于这场关键战役,扎克显然作了精心准备,他没有使用三前锋,雷科巴坐在替补席上,斯坦科维奇位置前移,这是他转会以来首次站在前腰位置,维埃里与阿德里亚诺联袂出场,阿德里亚诺与卡卡都入选了巴西队,这是他们首次面对面交锋。卡卡在上次德比中进了球,阿德里亚诺当时还在没有来国米,但他曾经帮助佛罗伦萨和帕尔马击败了AC米兰。

  比赛在细雨中进行。第4分钟,皮尔洛后场直传,卡卡随即敲到左侧,舍甫琴科在禁区左侧面对赫尔维格的封堵,右脚横推到中路,但卡卡在后卫干扰下没能停好,将球碰出了底线。第6分钟,舍甫琴科右路横传,卡卡在门前27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右门柱。第9分钟,国米后场大脚解围,维埃里拿球突破与卡福形成一对一,卡福卡住身位把球拿到。1分钟后,卡卡传球,西多夫脚后跟回敲给卡卡,卡卡在门前9米处射门,但托尔多附身将球拿到。

  第13分钟,维埃里在右侧边线附近快速转身摆脱内斯塔,突至底线传中,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球已经出了底线。第14分钟,养伤6周复出的扎内蒂斜传禁区,阿德里亚诺在几名后卫之间争顶,对方抢先解围出底线,斯坦科维奇左侧开出一记内旋的角球,阿德里亚诺与阿达尼在后点吸引了后卫,使得门前“留出”一块空地,球在门前4米处弹地,站在前点封堵的迪达来不及回身扑救,球竟然直接飞进了远角,国际米兰1比0领先。这是塞黑人加盟国米以来首次建功。舍甫琴科向主裁判罗塞蒂抗议,认为国米球员犯规在先,但只是换得黄牌一张。

  第17分钟,加图索右路传中,卡拉泽在门前9米处起跳勉强头球蹭出远门柱。第19分钟,皮尔洛右路斜传,舍甫琴科在两名后卫之间快速起动,在前点距门8米处鱼跃头球偏出近门柱。第20分钟,西多夫带球横向摆脱,在门前26米处右脚大力低射被托尔多没收。第22分钟,阿德里亚诺前场反抢推倒内斯塔,他友好地向对方致歉。第23分钟,加图索在门前26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又被托尔多没收。

  第24分钟,萨内蒂右路斜传禁区,阿德里亚诺在门前8米处头球吊射被迪达没收。第29分钟,卡福右路突破回敲中路,卡卡在门前16米处左脚停球右脚抽射被托尔多扑住。第30分钟,基利-冈萨雷斯在左侧边线附近滑铲拦截卡福,罗塞蒂亮出黄牌,几名国米球员围住罗塞蒂理论。第35分钟,法里诺斯犯规,皮尔洛主罚任意球横拨,加图索踩住,舍甫琴科在门前30米处射门被托尔多封出。

  第37分钟,国际米兰险些将比分扩大,萨内蒂前场反抢胸部停球突破,变向虚晃摆脱卡拉泽之后右路低传,内斯塔飞身滑铲解围不远,阿德里亚诺在门前10米处胸部停球,在3名后卫夹防的狭小空间中侧身左脚凌空抽射,但球鬼使神差地打在右门柱底部。但国米很快用进球弥补了遗憾。第39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前沿分球,维埃里禁区左侧拿球被后卫抢先踢出底线,斯坦科维奇左侧开出角球,迪达出击将球击出,扎内蒂胸部停球,在门前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碰小禁区前沿卡拉泽的腿部变向滚入右下角,国际米兰2比0领先。这也是扎内蒂本赛季的首粒入球。

  第41分钟,卡卡右路突破被科尔多瓦勾倒,罗塞蒂掏出此役第3张黄牌。第44分钟,卡福拉倒基利-冈萨雷斯,他被科尔多瓦踢中右腿膝盖,接受了紧急处理,此后重新投入比赛。国际米兰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从前45分钟来看,安切洛蒂的球队虽然控球占优,但除了卡卡与西多夫的射门以外,并没有太多的威胁,而国米通过两次角球配合连下两城,阿德里亚诺还射中门柱。斯坦科维奇不仅与两个进球都有关系,他的前场组织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米的缺陷,而基利-冈萨雷斯在左路较好地钳制了卡福的助攻。

  中场休息后,安切洛蒂作出应变,托马森换下了科斯塔,双前腰改成了双箭头。由于球迷燃放烟火,圣西罗的能见度暂时降低。第50分钟,阿达尼后场大脚解围,科斯塔库塔盯人失误,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第52分钟,卡福铲倒科尔多瓦,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斯坦科维奇对突破他的卡卡犯规,也吃到黄牌。

  托马森的出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AC米兰在前场得到了更多的空间,也正是丹麦人吹响了AC米兰反攻的号角。第56分钟,卡福右路变线过人之后,在踉踉跄跄的情况下还是将球传出,赫尔维格头球解围不远,西多夫左侧禁区边缘拿球横拨之后,在门前17米处右脚抽射,托尔多扑球脱手,托马森在门前5米处左脚补射入网,本赛季他已经为AC米兰奉献了9个进球,而仅仅过了1分钟,AC米兰扳平一球同样有这位超级替补的功劳。当时国米前场横传失误,西多夫断球左路斜传,卡卡在门前50米处拿球疾进,AC米兰在前场形成二打五,前面接应的托马森斜向跑动拉开空档,卡卡在门前22米处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球紧贴草皮窜入右下角。AC米兰短时间内将比分追平。

  第61分钟,内斯塔铲倒阿德里亚诺,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卡卡中路分球,舍甫琴科左侧右脚小角度射门,托尔多单手将球封出,托马森在门前9米处倒挂金钩,但科尔多瓦抢先解围。双方走马换将,卡福被潘卡罗换下,斯坦科维奇被卡拉古尼斯换下。第72分钟,舍甫琴科横传,卡卡在门前25米处右脚推射高出。第73分钟,内斯塔防守维埃里的时候左大腿受伤,随即被劳尔森换下。

  双方进入相持阶段,门前机会不多。第75分钟,维埃里被克鲁斯换下,波波面带不悦。第85分钟,在禁区前沿任意球被挡出之后,AC米兰发动二次进攻,西多夫在前场左侧带球内侧摆脱卡拉古尼斯,在门前大约30米处右脚突施冷箭,球如离弦之箭飞入远角,AC米兰完成了神奇的大逆转,托尔多则是满脸沮丧。一名国米球员郁闷地将球开向中圈,不料却踢到了主裁判罗塞蒂身上。第87分钟,卡卡拖延时间吃黄牌。扎切罗尼忙用雷科巴换下基利,但国米已无力回天。

  AC米兰(4-3-2-1):迪达/卡福(70潘卡罗),内斯塔(74劳尔森),科斯塔库塔,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科斯塔(46托马森)/舍甫琴科。

  国际米兰(3-4-1-2):托尔多/赫尔维格,阿达尼,科尔多瓦/萨内蒂,扎内蒂,法里诺斯,基利-冈萨雷斯(87雷科巴)/斯坦科维奇(70卡拉古尼斯)/维埃里(75克鲁斯),阿德里亚诺。

  帕尔马客场2比1力擒桑普多利亚。第59分钟,吉拉迪诺起脚打门,由于泥泞的场地阻碍的球的速度,致使门将安东尼奥利判断失误,将球漏进门内。第74分钟,布雷西亚诺与新国脚巴罗内打出配合,小角度抽射击中门柱内侧入网。第82分钟,沃尔皮开出角球,齐普里亚尼头球摆渡,弗洛雷斯推射攻入他在桑普多利亚的首粒进球。(马舸)(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