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名宿哈里斯中国男篮首任外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中国篮球协会20日在这里宣布,聘请美国NBA达拉斯小牛队教练戴尔·哈里斯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这意味着哈里斯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任外籍主教练。今年夏天,哈里斯将率领中国男篮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

  66岁的哈里斯现为小牛队助理教练,他曾担任过NBA洛杉矶湖人队、休斯敦火箭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教练,还曾当选为NBA最佳教练。2000年,哈里斯曾帮助过中国男篮的训练,
对中国男篮的情况比较了解。去年秋天率领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的蒋兴权将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技术顾问。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20日上午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胡加时说,目前哈里斯正随小牛队征战NBA的比赛,他将在本赛季小牛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再接手中国男篮。原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约纳斯·卡兹劳斯卡斯、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和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将担任中国男篮教练。卡兹劳斯卡斯将在哈里斯到任之前担任中国男篮的执行主教练。

  胡加时没有透露两位外籍教练的年薪数额,但他说肯定没有外界传闻的“150万美元”那么多。胡加时表示,小牛队跟中国篮协关系不错,哈里斯来华执教有“友情帮助”的成分。

  虽然中国篮协聘任了两位外籍教练,但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并未改变,仍旧是“保十争八”。胡加时说,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队员名单,将在本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前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组成,将采取“老、中、青结合”的方式,以中生代和年轻球员为主,以老带新。

  中国男篮多年来一直使用本土教练担任主教练。根据中国篮协的统计,在23次亚洲比赛中,中国男篮18次夺冠。但是,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一直在第八名至第十四名之间徘徊。

  中国篮协首次聘任外籍主教练,意在使中国男篮再上一个台阶。不过胡加时说,不要奢望外籍主教练能在短期内使中国男篮的成绩有大的飞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