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被喻为世界上最豪华、最精彩的年度狂欢庆典———巴西狂欢节于当地时间2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狂欢节持续5日5夜,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

  “玛丽女王二号”、比尔·盖茨、阿诺州长相约狂欢节

  “豪华派对”

  世界上最大及最豪华的远洋邮轮“玛丽女王二号”于21日清晨抵达巴西最大旅游城市里约热内卢,参
加正在那里举行的巴西狂欢节。

  图片:巴西名模吉赛拉·邦辰(右)专程回国参加狂欢节。

  载着162名游客的“玛丽女王二号”刚一进入里约港,就受到当地人特殊方式的欢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桑巴舞乐队奏起了欢快的乐曲,桑巴舞演员身着华丽的舞服,跳起了节奏明快的舞蹈,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她们娴熟的舞步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游客热烈的掌声。游客们弃船上岸,也与演员一起跳起桑巴舞,全场一片欢乐气氛。

  据报道,狂欢活动还吸引了世界首富、美国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他乘坐私人专机专程前来凑热闹,还将参加桑巴学校的游行队伍。他将下榻在其私人游艇内,还邀请了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及多名好莱坞影星上船作乐。

  六成巴西人表示厌倦狂欢节

  “魔鬼派对”

  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0%的巴西人对狂欢节表示出了厌倦的情绪,他们说,狂欢节已经变质成为
淫秽及暴力的节日。

  近年来,巴西狂欢节的例牌节目游行及其他表演内容越来越大胆开放,部分节目更堪称淫秽下流,超越了一些保守人士的道德界线。

  图片:“玛丽女王二号”上的游客刚下船就被热情的桑巴女郎包围,有点招架不住。

  除了表示不喜欢狂欢节的人之外,在喜欢这一节日的人当中,近20%的人表示他们只留在家中收看电视直播,他们感到,这个传统的狂欢节已变质成暴力、色情和毒品充斥的节日,他们将其视之为“地狱约会”和“魔鬼派对”。

  在去年巴西狂欢节期间,里约热内卢市共有70人被杀,数十辆巴士被贩毒集团烧毁。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