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让布什难堪 人类未来威胁是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1 胶东在线

  五角大楼绝密报告称:20年后人类的头号威胁不是恐怖主义

  据英国《观察家》报2月22日报道,五角大楼在向布什总统递交的一份绝密报告中警告说:今后20年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构成的威胁要胜过恐怖主义。届时,因气候变暖、全球海平面升高,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和资源将锐减,并因此引发大规模的骚乱、冲突甚至核战争,成百上千万人将在战争和自然灾害中死亡。

  报告的主笔极富影响力,称气候变暖将导致地球陷入无政府状态

  这份由五角大楼富有影响力的防御顾问安德鲁·马歇尔为首执笔的报告,包含了美国诸多国防专家的研究成果和心血,是仅供布什总统参阅的文件,被五角大楼列为绝密级的报告。但《观察家》报不知通过什么渠道,竟神通广大地搞到了这份绝密报告的副本。

  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到,气候变化将成为人类的大敌,从某种程度上将胜过布什总统不遗余力强调的恐怖主义的威胁。报告预测,今后20年气候的突然变化将导致地球陷入无政府主义状态,各国都将纷纷发展核武器来捍卫粮食、水源和能源供应,不让这些赖以生存的物资遭到他人蚕食。由于人类面临生存的恐怖威胁,因此,全世界届时将爆发巨大的骚乱、饥荒甚至核冲突。

  报告预测,20年后,由于海平面急剧的升高,欧洲大陆的主要城市将沉没,英国将陷入“西伯利亚”似的寒冬气候。这种对全球稳定的迫在眉睫的威胁将使恐怖主义的威胁黯然失色。报告最后分析道:“分裂与冲突将成为人类生活普遍的特征,战争将成为人类生活的定义。”报告向布什总统发出了警告:“气候变暖将摧毁我们。”

  “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国家安全威胁,因为没有任何敌人拿枪指着你,我们对威胁无从控制。”专家们在报告中总结道,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后果并非耸人听闻,而是“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并会在很多方面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挑战,应当立即引起重视”。

  报告给了布什当头一棒,对政府退出《京都协议书》是绝妙讽刺

  英国《观察家》报认为,这份绝密报告对布什政府来说是个绝妙的讽刺,也是对布什的当头一棒。自上任以来,布什一直否认气候变化的存在,甚至背信弃义,武断退出有关控制全球变暖的《京都协议书》。布什政府甚至不愿承认全球气候变化确实存在,因为布什政府据信与能源产业和石油公司关系密切。布什政府的环境政策一直遭到环保人士的强烈批评。专家们认为,这份由马歇尔等专家撰写的绝密报告将另一位把防御看得比其它什么都重的总统感到严重不安。

  参与起草报告的国防防御专家一致呼吁:气候变化“应当被从科学的争论上升到关心美国的国家安全的高度加以对待”。他们认为,气候变化产生的现实灾难是“显而易见的,最早于明年初开始的因海平面增高引发的广泛洪灾将对几百万人的生活构成重大威胁”。

  据悉,报告的主笔马歇尔30多年来一直对美国的军事思想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是最近旨在对拉姆斯菲尔德领导下的美军进行全面检讨的幕后主持人物。(紫藤)责任编辑:曲高远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