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怀疑关于美军包围拉登是小道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消失许久的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如今又有了新消息。英国《星期日快报》22日报道说,根据他们可靠的美国情报消息来源及一名布什总统的密友透露,本·拉丹目前正被美英特别行动小组困在巴基斯坦西北与阿富汗接壤的山区,成了动弹不得的瓮中鳖。

  “骨干”被困山中

  以“美国情报消息来源”为佐证,《星期日快报》22日报道说,本·拉丹与50多名“基地”“骨干分子”被围困在“巴基斯坦小镇哈诺扎伊和奎达市北部”方圆16公里的山区内。

  这位没有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还对《星期日快报》说,“他(本·拉丹)被困住了”,美军特种部队有“绝对把握”不让他逃脱。

  根据这名情报官员的说法,本·拉丹一个多月前从南面240多公里的地区北移至“荒芜的多巴加格尔岭山区”。报道说,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据信也与本·拉丹在一起。

  特种兵一直监视

  除了“情报”来源,《星期日快报》还引述了一名自称与白宫及五角大楼关系密切的美国共和党资深成员的消息。

  同样没有公开姓名的这位“乔治·布什家庭的密友”上星期在英国伦敦对《星期日快报》说:“本·拉丹已经被锁定……他们(美军)发现本·拉丹藏身之处正处于一个可监视、可控制、可操作的范围内。”

  《星期日快报》进一步说,本·拉丹下落的发现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军特种部队、图像地理学家和土壤专家联合分析的结果”。

  《星期日快报》报道说:“他们分析了本·拉丹最近一次录像的画面背景,最后发现与多巴加格尔岭地区极其吻合……在他们(本·拉丹及‘基地’组织成员)潜入这一地区时,两名(美军)特种兵一直在监视他们。”

  大部队等待行动

  《星期日快报》援引情报消息说:“其他部队随后潜入这一地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美军)没有动用直升机。”

  《星期日快报》当天在刊出这一报道的同时,还匹配了一张巴阿边境地图。

  图中圈出的“本·拉丹藏身处”位于巴基斯坦哈诺扎伊和穆尔卡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地区。

  根据该报早些时候报道,该地区已经处于一枚地球静止间谍卫星的严密监控之下:“美英特种部队正在等待行动命令。”

  被疑是小道消息

  不过,英国《独立报》对此深表怀疑。《独立报》说,巴基斯坦军方和情报部门21日晚表示,他们对被怀疑为本·拉丹及“基地”成员的藏身地点展开了围捕行动。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表示,这次行动是自“9·11”事件以来第4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对于本·拉丹被困的消息表示出极不信任。艾哈迈德说:“本·拉丹根本就没有被困住,我没有关于他被围困的任何消息。”

  而一名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则说,本·拉丹并不是这次大规模军事行动的首要目标。

  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