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后岩石泄天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拉登消失良久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如今又有了新消息。英国《星期日快报》22日报道说,本·拉登目前正受困在巴基斯坦西北与阿富汗接壤的山区,而且成了动弹不得的“瓮中鳖”。

  在最新一期的《星期日快报》的封面上,用粗体字打出的标题十分抢眼———“拉登关进了老鼠笼子”。据报道,一名“与白宫和五角大楼关系密切”、自称是布什家族的密友的美国共和党高层人士在伦敦向该报透露,美军其实早就锁定了本·拉登的藏身之地,后者的一举一动都在前者的掌控和监视之下。

  众所周知,“9·11”之后拉登曾多次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露面”,最后一次是在去年9月该电视台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此后拉登又曾先后在三盘录音带中“现声”,时间分别是在去年10月、12月以及今年1月。

  那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共和党官员介绍说,美国中情局(CIA)技术专家在反复观看本·拉登最后一次录像时吃惊地发现,拉登身后的山区背景与巴基斯坦北部多巴加格尔岭地区的岩石特征非常吻合。于是就派美军特种部队一支两人侦察小分队亲赴那片山区现场勘查。特种队员在对当地进行了拍照取样之后,岩石和土壤的样本被立即送回美国国内。一周之后地质和土壤专家的分析结果表明:拉登就在多巴加格尔岭地区出没!随后,中情局又派其他小分队对该地区进行了侦察,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当时一律没有动用直升机。(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