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爱犬病世,父子总统情系“第一宠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开国总统华盛顿到现任总统布什,几乎历届美国总统都养宠物。在总统们看来,宠物既是一种感情寄托,也是不错的公关手段,还可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而人们对总统的宠物自然也会多几分关注。布什的爱犬斯波特就一直“出镜率”颇高,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布什家庭的“世交”,其母亲是老布什总统的爱犬。不过,这只可爱温顺的小狗已因病于昨天不幸死亡,布什全家顿时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
***父子总统与母女“第一犬”

  据美国媒体2月22日报道,布什总统的爱犬斯波特是21日下午1点30分死亡的,此前它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好。

  白宫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布什总统、布什夫人以及整个布什家族的成员都为斯波特的去世感到非常难过。15年来,忠诚、可爱的斯波特始终是布什家族里深受喜爱的一员。虽然它现在已经离去,但是大家会永远怀念它的。”

  小母狗斯波特与白宫十分有缘。1989年,老布什总统的爱犬米莉在白宫生下了它,后来老布什将斯波特送给了儿子小布什。小布什就任总统后,斯波特又随之荣归白宫故里,每晚就“下榻”在总统夫妇卧室的椅子上。所以,不少人也把斯波特和它的妈妈米莉称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对母女“第一宠物”。

  白宫的工作人员对浑身褐色和白色相间的斯波特非常熟悉,人们常常看到它和布什的另一只爱犬巴尼一起在白宫草坪上玩耍。这两只小狗还帮助布什拉近了与民众的距离:在白宫网站的儿童栏目中,斯波特“带领”人们对白宫进行一番虚拟旅游,巴尼则在网站上“教”孩子们学习英语。

  每当布什外出后回到白宫,斯波特和巴尼总是热情地迎上去和总统“打招呼”。性情温顺的斯波特很讨布什喜欢,所以经常跟着总统上下飞机、大见世面,还时不时会有“游览”得克萨斯和戴维营的机会。而黑色的小狗巴尼就没有斯波特这么舒服了,布什常常在上飞机前使劲把淘气的巴尼赶开。

  “第一夫人”劳拉也对斯波特宠爱有加,她表示,尤其是在一双女儿离家上学的时候,斯波特、巴尼和黑色短毛猫印蒂亚等宠物就是他们夫妇两人最主要的感情寄托之一,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据悉,小布什全家经过商议,决定将斯波特的遗体送往布什总统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农场安葬。

  ***白宫主人与第一宠物

  在美国历史上,宠物是总统的感情寄托,也是一种公关手段。杜鲁门总统曾说:“如果你想在华盛顿有朋友,那就养只狗吧。”

  事实确实如此,总统身居权力顶峰,有时不得不孤独地面对压力巨大的工作,如果每天能听到忠心耿耿的宠物迎接他的“汪汪”或“喵喵”的叫声,心里会备感安慰。当美国深陷越战泥潭时,约翰逊总统常常独自待在椭圆形办公室,小狗尤基趴在他腿上,一声不吭地陪伴着他;当克林顿因性丑闻和弹劾案而焦头烂额时,只有爱犬巴迪对他感情如故。

  所以,几乎历届美国总统都养有宠物。华盛顿的两只爱犬分别名为“真爱”和“甜嘴”;林肯十分溺爱小狗菲多,“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它敲门,就让它进屋,从来不会因为爪子脏了而惩罚它”。

  而富兰克林·罗斯福与爱犬法拉的故事最为离奇。在1944年的一次访问期间,罗斯福不慎将法拉丢在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上。为了找回爱犬,他竟然下令派遣一艘驱逐舰去营救法拉。几十年来,这段传奇一直为美国民众所津津乐道。在首都华盛顿的罗斯福塑像旁,就伫立着法拉的塑像,它的小脑袋已经被络绎不绝的游客摸得光滑如镜。如果要为总统宠物树碑立传的话,法拉理应当选“最佳宠物”。

  可是宠物有时也会给总统们带来麻烦。约翰逊总统喜欢揪长耳小猎犬的耳朵,此举激起了很多养狗爱好者的公愤,认为他在虐待动物。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爱犬皮特则差点儿引起一场国际纠纷。在一次白宫宴会上,这只调皮的小狗突然搞了个恶作剧,将时任法国驻美大使的座位拖开,令这位大使当场摔了个四仰八叉,西裤也撕破了。闯下大祸的皮特后来被罗斯福忍痛逐出白宫。

  ***链接:美国总统的特别宠物们

  约翰·亚当斯:短尾美洲鳄、蚕蛹(美洲鳄养在浴室,蚕蛹养在卧室)

  马丁·范布伦:一对小老虎(在国会的压力下最后不得不“放虎归山”)

  卡尔文·柯立芝:一只小浣熊

  伍德罗·威尔逊:山羊(喜欢嚼烟草)

  西奥多·罗斯福:一只小熊、一只袋狸、一只长尾金刚鹦鹉、一只蜥蜴、一只非洲野猎狗、一窝意大利小猪、几条大花蛇、一只母鸡、一只残疾的公鸡、一只野兔、三匹矮脚马、一只猫头鹰(全家人的宠物)(张春燕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