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郅"教父":他对不起八一 拯救大兵现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28 新华网

  当年亲手把王治郅带到NBA去的小尼尔森,愿意再次出手,趁他的同事哈里斯执掌中国队帅印的机会,把王治郅送回中国男篮。

  在打败姚明的火箭队之后,小尼尔森终于有时间谈一下未来的中国队。从推荐哈里斯到最终“银狐”被聘请,小尼尔森和他中国的朋友夏松一直是背后的重要人物。他透露说,哈里斯这次带中国队出征奥运会,除了既定的教练班子——尤纳斯·卡兹劳斯卡斯、阿的江
、闵鹿蕾和顾问蒋兴权——之外,还会带上一位小牛队的助手,他就是目前任教练的前小牛队黑人球星罗纳德·布莱克曼。

  卡兹劳斯卡斯是欧洲名帅,哈里斯在美国鼎鼎大名,两人不同球风,不同思维,能否顺利合作?对于这个问题,小尼尔森反问:“你猜为什么请尤纳斯?”记者说,那也许是因为你和哈里斯都与他私交很好,他说:“非常正确。”小尼尔森介绍,他与卡兹劳斯卡斯在立陶宛合作了8年,关系非常好,“当你选择一所住房,一定会选择一个非常友善非常合作的邻居。”

  另一个重要问题是王治郅能否归队,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小尼尔森说:“这个问题,你现在去问德尔(哈里斯),他也不能告诉你什么,他会说这不是他的事。当初我亲手把王治郅带到NBA,帮助他实现了梦想,虽然他不归国不是因为我,但是我认为自己有责任让他回来。”他还说,自己为了让王治郅到NBA打球,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如果说他是王治郅的“教父”,那么等于现在自己的儿子不愿回家来了,他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小尼尔森承认,以现在王治郅的技术,对中国男篮还是非常重要,可能的话,他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小尼尔森说,自从2002年5月和王治郅及王的新经纪人吃完那餐饭以后,王治郅就“消失”了,此后就再也未与他有过深入交流,“我们比赛场上碰见,只是打个招呼,握握手问个好,再也没谈过那件事,我可不愿意那是我们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他十分关心王治郅目前的思想动态,也愿意在大郅向八一队道歉的前提下,出手拯救,他说“这是最好的一次机会”。

  他说,把王治郅送到NBA,不是第一次与社会主义国家合作,过去他曾成功地把前苏联的球星马修利奥尼斯送到了NBA,而且与他们合作得非常顺利,当时前苏联军方要马修利奥尼斯把收入的一大部分上缴,否则不会放他出去,王治郅出国的时候,所受到的照顾远比那时候好,他没有理由不信任八一队,更没有理由不回国。“我是个说话算话的人,”小尼尔森认真地说,“但王在坐下来谈之前,必须先把他头脑中的不正确的想法去掉。我不知道是谁在给他出坏主意,但是他必须信任八一队。”

  为了陪养王治郅,小尼尔森说他和小牛队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钱只是一方面,可以放在一边,那是生意上的事,最主要的是我们投入了非常大的感情(记者说在中文里面有一个词叫‘心血’,他表示‘心’和‘血’非常到位)。我5年前就和他见面,他当时就告诉我他的军人身份的问题,但最后都解决了……就像你精心养的宠物,每天带它上街玩,给它搭最好的房子,买最好的东西给它吃,可它最后咬了你一口,或者像收留了一个孤儿,可他最后背叛了你,他对不起八一队,对不起小牛队,也对不起他自己。”

  由于王治郅与八一队一直没有充分的直接沟通,小尼尔森表示他愿意牵线搭桥,必要的话可以到中国来一趟,他愿意亲自与八一队的官员接触,商讨办法,然后到美国说服王治郅。记者说希望此事尽早开始,赛季一结束就要着手,他说:“现在就开始。”(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