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向国际法庭传递信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32 北京青年报
向国际法庭传递信息
  “阿克萨烈士旅”称制造耶城爆炸是为了

  一辆公共汽车22日早上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发生爆炸,至少造成7人死亡,60多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被炸的公共汽车周围100平方米范围内,到处散落着受害者的残肢,3具尸体躺在已变形的汽车旁,血从公共汽车里渗出。现场弥漫着一股呛人的血腥味,许多浑身血迹的乘客失声痛哭。

  就在爆炸发生前不久,以色列开始拆除约旦河西岸巴卡沙基亚镇附近一段约8公里长的隔离墙。这段墙把巴卡沙基亚镇和西岸其余地区隔开,使当地的巴勒斯坦人必须绕道数公里才能进入西岸地区。

  舆论认为,以色列此举是为了在国际法院23日就以修建隔离

  墙问题举行听证会之前,缓解国际社会的批评压力。但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否认了这一说法。

  爆炸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官员则借题发挥,宣称这一事件证明了在约旦河西岸建造隔离墙的必要性。“我们正在让恐怖袭击受害者们为我们在海牙(国际法庭)讲话。”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对当天上午发生在耶路撒冷的公共汽车爆炸事件负责。“阿克萨烈士旅”一位高级官员说,这起爆炸是传达给海牙国际法庭的一个信号,即以修建隔离墙并不能给以色列人带来安全。(综合新华社消息)1

  作者:2004年02月23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