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1500多宗命案,德国警方逮捕“死亡女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出了个死亡医生哈罗德·希普曼,在欧洲大陆,德国警方20日也逮捕了一名颇具声望的女医生,此人可能与1500宗注射吗啡致病患死亡案有关。这起案件被德国媒体称为二战后德国最大的一起刑事案件。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名医生名叫梅希特希尔德·巴赫,被捕的直接原因是涉嫌与其工作地点--位于德国汉诺威市郊著名的帕拉塞尔苏斯医院疼痛治疗部中8名病人的死亡有关。警方发现,这8名死者并非身患绝症,而且死前都被注射了过量吗啡。

  调查人员同时还在这家医院查获了关于76名病人无故死亡的历史记录。德国媒体认为,一旦有关方面正式对巴赫提出指控,将有更多与之有关的疑似案件涌现出来。

  接受减痛治疗却丢性命

  据悉,帕拉塞尔苏斯医院是在发现巴赫照看的病人死亡率异常高后才向警方报案的。尽管疼痛治疗部收治了不少身患绝症的病人,但也有一些病人是在那里做常规治疗或治疗一些非致命性疾病。曾经有一名老年女性患者因为摔伤背部在该部接受减痛治疗,她并没有患绝症,但很快经巴赫治疗后死亡。

  尽管检察机关认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巴赫害死了数百人,但德国著名的《明镜》周刊已经将这起案件称作德国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刑事调查工作之一。《明镜》在文章中说,巴赫有可能与2000年1月至去年7月间251名病人的死亡有关。如果追溯到1982年,涉及命案则多达1500多宗。

  当事人拒不认罪

  但现年54岁的巴赫断然否认有任何过错。这位衣着极为考究、说话轻声细语的女医生表示,对她的所有指控都是中伤。

  但在强调从未伤害过病人的同时,巴赫表示,为了减轻病人的病痛,她的确做了一些超越常规的事情。不过,她认为这正是她的全部职责所在。如果说我涉及到帮助病人死亡的事情,那就是大错特错,她说,我认为我的角色是在死亡过程中帮助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