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政治场上音乐“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52 新闻晚报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经过几番较量,形成两强相争的局面。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约翰·克里成为两强之一,而且比对手、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略占优势。尽管克里俨然一副“天将降大任”的大人物派头,但其实他与许多平民百姓一样,在中学时代着迷的是充满激情的摇滚乐,而不是诡谲无常的政治生活。

  “那真是一段美好时光”

  回忆起音乐声中度过的中学时代,克里说“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英国《每日镜报》21日报道说,20世纪60年代,克里在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的圣保罗高中念书时,与6名同学自发组建了一支摇滚乐队,起名“Electras”,克里担任乐队贝斯手。

  据乐队发起人安德鲁·加加林回忆,当年的克里是位“长得很帅的乐手,而且正是一支好的摇滚乐队所需要的人物”。

  几个年轻人玩得非常投入。1961年,他们甚至每人拿出130英镑(现约合240美元)灌录了一张专辑,并制作了500张拷贝。专辑中收录了13首乐曲,主打曲目名叫《夏天时光》和《三只瞎老鼠》。

  有人想发克里财

  说实话,这张专辑也就属业余水平。不过,随着克里的身价一路看涨,这张专辑如今成了拍卖网站“电子湾”(e-Bay)上的热门货品,起价高达1050英镑(1942 美元)。这可是克里当年万万没有想到的。

  在一家旧书店里买到克里音乐专辑的贾斯廷·普林顿说:“要是他当上了总统,他的专辑可能会让我发笔小财呢。”

  要是克里真的当上总统,恐怕又要流传一段领袖爱音乐的佳话。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不是能吹一手好萨克斯吗?而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电吉他演奏据说也挺像回事呢。

  享受白宫主人待遇

  虽然现在难以预言克里能否成为白宫主人,但凭着通往政治巅峰的咄咄之势,克里已经享受到了只有白宫主人才能享受到的某些待遇,比如,特工保护。

  隶属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特工处20日开始为克里提供保护,在克里位于波士顿路易斯堡广场的家的外面部署了几名特工。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如果总统竞选人符合一定标准,就可以要求政府提供保护。标准中的重要一项是以民意测验结果和所筹集的竞选资金数额来衡量的公众知名度。特工处发言人汤姆·马祖尔向美联社记者解释说,伴随竞选人知名度提高的结果是,他们的安全可能受到威胁。欧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