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国际伊斯兰大会在印尼召开 谴责伊战有失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一在雅加达召开了由伊斯兰学者参加的国际伊斯兰大会,会上,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和一位穆斯林领导人对于以美国为首、攻打伊拉克的战争提出了强烈的指责。

  梅加瓦蒂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称,伊拉克战争是针对一个穆斯林国家的一场“极其不公正的战争”。作为世界上拥有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总统,梅加瓦蒂说:“这场
战争的起因也许是巧合或是故意所为,但这显然是那些强国针对一个主要由穆斯林组成的国家发动的一场非常不公正的战争”

  梅加瓦蒂表示:“一些国家针对伊拉克单方面实施的暴力活动正好证明了这一不公正的行为,这些国家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这些武器正是他们发动这场战争的借口。”

  来自49个国家的大约300名与会者参加了这次将为期三天的国际伊斯兰大会,其中包括一些学习伊斯兰教的西方学生。这次大会旨在促进伊斯兰世界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对话,改进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反恐战争引发的紧张关系,穆斯林国家的很多公众将反恐战争视作针对伊斯兰的行动。

  梅加瓦蒂的观点也得到了印尼国内最大的伊斯兰组织的主席哈斯姆-穆扎迪的赞同。他对美国为首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提出了批评。他对与会者说:“以任何借口攻打一个国家都只能给无辜的平民带来难以描述的痛苦。这些战争肯定会失去民心,至少现在国际舆论是这样,更不用提,这些战争都是在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发动的。”(春风)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