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主席:谈话被歪曲 伊拉克无领土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由联军任命的伊拉克临管会主席已向邻国约旦和科威特保证,伊拉克没有领土野心。

  新闻报道星期六援引哈米德的话说,目前不是与阿拉伯邻国讨论领土的时候,但伊拉克可能会在未来与它们讨论这一问题。据报道,他是在回答有关“约旦和科威特夺取伊拉克领土”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哈米德在星期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我是在巴格达市议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被问起有关前政权向约旦割让部分领土的问题的。我的回答是临管会不会考虑这样事情,因为我们想与我们的兄弟邻国保持最佳关系。”

  哈米德称他的谈话被“歪曲”了,他的谈话内容成为科威特七家报纸的头条新闻。

  一位科威特官员告诉科威特新闻社,科威科对哈米德的这些讲语表示惊呀和感兴趣,正在等待临管会对此作出澄清。

  在萨达姆的统治期间,伊拉克曾入侵科威特,并占领科威特七个月,直到美国领导的联军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将伊军逐出科威特。尽管在美国领导的联军于去年四月份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科恢复了外交关系,但是科威特人仍对许多伊拉克人认为科威特是伊拉克一部分的看法感到反感。

  约旦政府发言人卡德尔说,如果有关伊临管会主席的发言能够被证实的话,那么约旦将要求伊拉克方面澄新这一谈话。但约旦确信,这样的谈话并不能代表临管会或者伊拉克人。

  在80年代中期,伊拉克和约旦达成边境划界协议,使约旦获得了70平方公里的沙漠领土。尽管约旦称这些土地属于约旦,但是许多伊拉克认为萨达姆将这些土地让给约旦是因为约旦前国王候赛因在两伊战争期间曾强烈支持伊拉克。(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