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率高官赴美 “取经”还是“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5: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巴库2月23日电(记者关健斌) 2月22日一大早,格鲁吉亚的总统专机“伊尔—62”从第比利斯国际机场呼啸而起,这是萨卡什维利当选格总统以来首次乘坐这架专机,此次飞行的目的地为美国。这样,萨卡什维利开始了他为期5天的美国之行,陪同他访美的还有外交、内务、国防、财政、教育部长等人。

  据格总统新闻发言人透露,萨卡什维利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国务卿鲍威尔、总统国
家安全顾问赖斯、参众两院议长、世界银行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举行双边会谈。在与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的会谈中,萨卡什维利将与他们讨论格2004年财政预算和重组格外债等经济问题。而随行的内务部长乔治亚·巴拉米泽还将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讨论美向格提供财政、技术及情报援助,帮助格打击国内的有组织犯罪等相关事宜。

  “天鹅绒革命”后,美国已许诺全力帮助格新政府恢复经济、打击腐败、推进改革。为此,美国曾于去年年底向格提供了1.6亿美元的援助。世界银行也已于近期决定3年内分三批向格提供总额为6000万的贷款,该贷款将专门用于格国防部、内务部和海关机构的改革。但这些对经济几乎处于崩溃边缘的格鲁吉亚来说都是杯水车薪。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结束对格鲁吉亚为期两周的考察,并给格政府重新申请贷款提出了一大堆条件,即要求格政府重新制定2004年的财政预算、建立财政支出审核机构、改革海关体制、制定反走私行动计划、通过反洗钱法等等,而格方要满足国际基金组织的各项要求又谈何容易。

  目前,对于萨卡什维利而言,最重要的问题是内政,而非外交。如今格国库里空无一文。政府官员、军警已有好几个月都没有领到足额工资了。据世界银行今年2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格鲁吉亚有54%的老百姓生活处于赤贫状态。

  显然,萨卡什维利此次“西游”的主要目的除了“取经”,还希望能“取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