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旗银行将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韩国韩美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3日电世界银行业巨头——美国花旗银行23日宣布,将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韩国韩美银行,从而使花旗银行成为第一家获得韩国商业银行控股权和经营权的外国金融机构。

  去年11月,韩美银行的大股东美国卡莱尔投资集团进行股权出售招标,花旗银行战胜渣打银行等竞争对手,最终获得优先购买权。

  花旗国际集团总裁德里克·莫恩说,韩美银行广泛的客户基础、强大的网络分支机构和市场优势对于花旗银行来说非常重要。

  花旗银行在收购墨西哥和波兰的银行后,目前正在亚洲拓展业务,并且扩展势头十分迅猛。

  韩美银行是一家1981年9月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总资产为55.8万亿韩元,在韩国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七。金融分析家认为,花旗银行收购韩美银行将更好地与韩国国民银行、新韩银行等对手进行竞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