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为中国航空事业添新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42 光明日报
  ——访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副总裁菲力浦·林本报记者 肖连兵

  每个有作为的企业都有志向。空中客车公司的志向是什么?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副总裁菲力浦·林的回答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空中客车飞机,让更多的人乘坐空中客车飞机。空中客车在欧洲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志向,还要在中国实现这一理想。”每次都侃侃而谈的菲力浦·林这次也不例外,日前,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两件最新的大事:一是1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了空中客车公司;二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又订购21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

  谈起胡锦涛对空中客车公司的访问,菲力浦·林滔滔不绝。他认为中国领导人非常重视中国航空企业与空客的合作关系。胡锦涛主席这次对空客的访问令“空客人”深感荣幸、自豪和鼓舞,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空客和中国的传统合作关系。在访问中,胡锦涛主席观看了空中客车A340-600总装线及A380样机中心。A340-600是世界上最长的客机,为远程飞行提供更佳的舒适度。他说:“我们邀请胡锦涛主席参观空客的目的就是表明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为中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和优良的服务。”

  众所周知,今年是中法建交40周年。菲力浦·林还特别指出,40年来法中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和经贸关系是空客在中国发展的基础。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空中客车自1985年进入中国后,业务进展顺利,目前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飞机数量已经超过220架,占市场份额的30%。

  为了向中国民航管理部门和航空公司提供优良的服务和技术支援,空中客车公司还为中国提供最好的售后服务,在中国投资8000多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培训中心培训了9000多名飞行员、维护工程师和乘务员,支援中心随时为航空公司提供服务。空中客车每年与中国民航总局和航空公司共同组织和举行专业技能和管理方面的培训。

  航空运输的发展离不开飞行安全。空中客车十分重视飞行安全,与中国民航总局在安全培训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各专业部门和管理层举办不同类型的技术和管理研究培训。空中客车和中国民航总局2002年9月还专门签署了安全合作协议。此外,空中客车根据航空公司的需求,提供专门的培训和技术支持。

  在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提供的飞机中也有一部分是中国制造。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有关方面开展了双赢互惠的工业合作。一方面,在中国进行转包生产可以降低飞机零部件生产成本,使航空公司客户得到好处;另一方面,中国航空业也获得技术转让,直接参与世界民机制造业,提升了制造和技术能力,取得更多就业机会。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的采购额由现在的每年1000多万美元上升到6000万美元。自1985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转包给中国制造厂商的合同额已超过5亿美元,其中3.8亿美元转包给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希望能够和中国开展更多的工业合作、希望中国企业生产更多的空客飞机部件。

  时下,A380是最引以为自豪的。菲力浦·林介绍道,A380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标准布局555座,将于2006年投入商业运营。业界普遍认为,A380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理想的运输工具。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