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伊拉克有可能在年底前举行直接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伊拉克考察归来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特别顾问拉赫达尔·卜拉希米2月23日发布报告指出,如果及早进行准备工作,伊拉克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直接选举产生新政府。

  卜拉希米说,人们对于6月30日成立过渡政府的这一时间没有异议,但美国提出的间接选举计划不再拥有“足够的支持者”,看来不再是一个“可行的计划”。

  他在报告中指出,伊拉克举行直接选举的前提条件是:一是必须具备所有安全条件,二是具备一个各方认同的法律架构。此外,伊拉克还至少需要8个月时间来进行筹备工作。由于各方有望在5月份就法律架构达成一致意见,因此这意味着伊拉克选举“可以在年底或者稍微晚些时候举行”。

  当天,安南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后对记者说:“我们一致认为伊拉克的选举问题非常重要。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对伊拉克人来说可行的机制,帮助伊拉克人决定建立临时政府或者过渡政府的机制,以便实现在6月30日顺利移交主权,并在不久的将来组织全国性大选。”

  伊拉克什叶派主要宗教领袖希斯塔尼要求在6月30日之前举行直接选举,但遭到了美国和联合国的反对。他们认为,出于安全等原因考虑,伊拉克不可能在6月底前组织直选,而是应该成立一个过渡政府。(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