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海地局势急剧恶化 美派50陆战队员保护当地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基于海地局势急剧恶化,美国宣布将派遣50名海军陆战队人员前往海地,保护美国在当地的大使馆。国际红十字会也准备增加海地人道救援。

  而国际红十字会的一位代表也表示海底暴力扩散令他感到担心,这位刚刚从海地返回瑞士日内瓦的代表说,海地的公共服务体系无法应付需要,尤其是医疗系统失去作用,更令他们担忧。

  国际红十字会说,他们准备对海地进行大规模的人道援助干预行动。前往海地评估局势的红十字会小组说,他们看到了弃置的医院,而且当地的医疗工作人员也因为恐惧,而不愿意工作。

  每天有高达五十个人因为冲突而受伤,不过红十字会代表季奥瓦诺尼说,就算伤者被送到了医院也不见得就得到了安全。

  多数的医疗设施已经不再安全,在太子港德时候,我们亲眼看到了武装份子进入医院,搜寻反对派,把他们赶下病床、拖到了门外。所以这绝对是我们必须要赶快动手的首要任务。

  在海地的红十字会人员日以继夜的治疗伤患,也试图确保冲突各方尊重红十字会的标记,不过这还不够。国际红十字会现在打算把在海地的工作人员人数加倍,加派包括治疗枪伤专家在内的人员前往海地。

  未来几天之内,一架装满补给品的货机将飞往海地首都太子港,不过红十字会担心,太子港本身将会陷入暴力动乱、其后果将会令海地已经贫穷的人口,日子更是雪上加霜。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海地的反叛分子已经袭击了首都太子港郊外的一个警察局。

  反叛分子还说,除非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否则他们打算向首都太子港进军。早些时候,海地反叛分子对海地角发动了进攻,他们已经把警察从该市赶走。

  自从海底政治危机开始以来,暴力事件已经导致最少50人丧生。

  相关专题:海地发生武装叛乱政局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