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伊斯兰研讨会在印尼召开,梅加瓦蒂猛批美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消息,一个由300多名伊斯兰学者参加的国际研讨会23日在印尼西亚举行,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在研讨会开幕辞中猛烈抨击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的行为,她将这场战争描述为“针对穆斯林国家的非正义战争”,同时,她还指责法国此前针对穆斯林“头巾”发布的禁令,并且不点名地批评那些向美国进攻伊拉克开绿灯的穆斯林国家领导人。

  据报道,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在发言中表示,无论从态度还是从实际行动上来讲,某些西方国家对待主要人口是穆斯林的大国的作法都是非常不公正的,他们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对一个独立的穆斯林国家发动战争,使得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口陷入了极度的灾难之中,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国家并没有在伊拉克找到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个国家确实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场战争是21世纪初一场非正义战争的真实写照。

  她说:“以任何借口进攻一个主权国家只会给该国的人民带来痛苦,事实上,伊拉克人民目前的生活要比战争爆发前糟糕地多,同时,那些入侵者也必将会失去很多东西,至少全球的舆论普遍认为,他们没有经过联合国授权就对一个独立的国家发动战争是不得人心的。”

  除了美国之外,法国也成为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的指责对象,因为法国政府此前禁令穆斯林女性在政府学校佩戴头巾等宗教饰物。她认为,无论法国是否认识到作种作法的错误性,这一禁令足以表明自20世纪以来,这些大国并没有在对待穆斯林国家的问题上表现出足够的严肃性。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由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与印尼政府联合主办的,来自世界49个国家的300百代表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其宗旨为加强伊斯兰国家与西方国家的对话,而在此前,美国主导的全球反恐战争将一些穆斯林国家列入与恐怖组织有牵连的大名单,此次会议正是为了改善这一现状。

  作者:章田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