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部落交出数十人,被疑窝藏基地组织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一位政府官员周一(23日)表示,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半自治地区的巴基斯坦部落民众已经交出了数十名被怀疑窝藏基地组织军事分子的恐怖组织同情者。

  据称,上述部落民众是因为担心巴基斯坦军方会为了搜捕这些恐怖组织同情者而在该地区实施大规模军事攻击行动才做出妥协的。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巴官员对法新社表示:“与基地组织相关或是担任基地组织联系人的恐怖活动同情者当中大约60%的人已经被交给当地的政府当局。”

  上述官员并没有透露当局逮捕了多少名同情者,但安全消息人士此前表示,当局正在搜寻大约90名被怀疑给基地组织军事分子及塔利班残余分子提供藏身之所的同情者,这些藏身之所主要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东部相邻的边境山区。

  巴官员怀疑上述山区的部落民众为那些参与了攻击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及阿富汗部队的军事分子提供了避难场所。上个星期,巴政府要求这些部落民众在2月20日最后期限之前交出他们当中的恐怖组织同情者。为了防止部落长老拒绝交出这些同情者,巴政府先前还向该地区部署了数千人的军队。不过,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周一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动任何攻击行动”。

  拉希德周日(22日)还否认了有关向上述地区增派部队的做法是因为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登及其贴身随从在该地区出现的传言。他说:“我们的这一举动并非因为某一具体的事件,而是巴政府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计划的一部分。”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