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派兵开赴海地保护使馆关塔那摩将收容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海地叛军在占领该国第二大城市海地角后开始谋划“解放”海地全境。鉴于叛军与阿里斯蒂德总统政府军间的流血冲突不断升级,美国已经派出海军陆战队进入海地保护美驻太子港使馆。

  海地角战斗的目击者称,叛军攻下了机场并将当天的警察驱散,海地角的主要街道都遭到了炮火的袭击,至少有两座建筑冒起了浓烟。占领海地角后叛军领袖菲利普在当地酒店
表示:“我认为在15天之内就能控制整个海地。”另一位叛军领导人路易斯-乔德尔-查姆布林则说:“我们将把海地从阿里斯蒂德的奴役中解放出来。”

  美国官员23日称,由于海地叛军已经占领海地角,并决定继续向南推进,华盛顿已派出50名海军陆战队前往太子港保护美国使馆。

  人道主义组织的官员表示,美国目前正准备在关押“基地”及塔利班疑犯的关塔那摩岛建立一个收容中心,以为成千上万逃避战乱的海地难民提供容身之所。美国国务院称,关塔那摩的难民收容中心最大的收容能力可达50000人,海地难民不会和在阿富汗战场抓获的犯人关在同一个地方。

  20世纪90年代海地处在军政府统治时期,美国将曾在关塔那摩收容过30000多名海地难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