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艾滋病将在西欧国家重新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3日电(记者曹丽君)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官员23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指出,因为上世纪90年代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出现,西欧国家放松了艾滋病的预防工作,从而将导致该疾病在该地区的重新流行。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3日会同55个欧洲和中亚国家的代表在都柏林举办国际性艾滋病论坛,旨在为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寻求经济和政治上的支持。

  规划署总干事彼得·皮奥在论坛上指出,自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引入西欧之后,该地区的艾滋病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去年,西欧国家艾滋病死亡人数从1996年的2万多人下降到了3500人。但是,由于预防工作的放松,该地区去年的新增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上升到了3万多人。他说,“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区之一出现这样的增长是不能让人接受的”。

  爱尔兰首相艾亨在论坛上号召西欧国家将抗击艾滋病列入欧洲发展和卫生政策的一部分。他说,“我们总是建议非洲国家怎样做,其实,我们不应该自欺欺人地认为,艾滋病防治只是非洲的事情”。

  另外,皮奥指出,东欧和中亚国家目前是艾滋病患者增幅最大的国家。1998年,这两个地区的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仅为3万人,而现在却上涨到了150万人。

  世界银行去年秋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东欧和中亚地区防治艾滋病的力度太小,几乎无济于事,要遏制艾滋病在这两个地区的蔓延势头,必须在2007年之前投入15亿美元的专项资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