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隔离墙”在海牙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海牙(荷兰)2月23日电(记者田帆)海牙国际法庭23日开始就以色列隔离墙的合法性问题举行听证会。巴勒斯坦代表团在陈述中指出,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纳赛尔·基德瓦在听证会上强调,隔离墙绝非是以色列方面宣称的“安全墙”,而是对以色列非法占领行动的一种保护。以色列试图通过这道墙,造
成占有巴勒斯坦土地的既成事实。基德瓦说,巴勒斯坦人民对这次听证会抱有很大的希望,相信国际法庭会尽自己的职责,帮助联合国大会解决以色列建造隔离墙的问题。

  据悉,此次听证会将持续3天,以色列方面没有派团参加。

  去年12月8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国际法庭就以色列隔离墙合法性问题提出咨询性意见。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尽管国际法庭就此问题作出的裁决没有强制性的法律效力,但结果如何却会对巴以双方争取国际社会道义支持产生重要的影响。

  据新华社加沙2月23日电(记者周轶君)当荷兰海牙国际法庭23日上午开始举行关于隔离墙合法性问题的听证会的时候,巴勒斯坦各大城市几乎同时爆发反对修建隔离墙的大规模示威游行。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参加了在阿布迪斯举行的示威活动。他发表讲话,称隔离墙阻碍了巴勒斯坦人实现建立独立国家的梦想,巴方不会在隔离墙问题上做任何让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海牙国际法庭开庭前发表电视讲话,称只要隔离墙存在,巴以之间就不可能实现和平与安全。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3日电(记者明大军)以色列总理沙龙23日在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以色列将冻结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沙龙说,他已经得出巴勒斯坦方面没有执行“路线图”计划的结论,他将不会与巴勒斯坦现政府举行谈判。他还说:“以色列将不会与巴勒斯坦现政府实现和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