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84岁老兵全国演说 谴责自卫队开赴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日前,日本三重县桑名市的84岁老人近藤一针对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赴伊的举动在全国各地进行了演说表示警告。从战争年代走过来的近藤,讲述了对中国人民的加害者,以及生命被轻视的受害者的自己两面经验,并警告道:“现在派遣自卫队的做法同当年(日本)向着战争突进的状况相似。”

  近藤认为:“把日本引至可参战局面的小泉首相是不可原谅的。”这种想法成为了
近藤赴各地演说的原动力。

  近藤于1940年入伍,此后作为日本步兵参加了侵华战争。1944年8月,他被送到了冲绳。其后背因被枪击中而负伤,此后又被美军俘虏,直至战争结束。

  近藤表示:“传达事实和制止战争是息息相关的”,并为侵华日军曾对中国人所犯下残暴的罪行作了有力的证言。近藤还向人们讲述了曾因为指挥无谋而致使下级士兵全部阵亡的冲绳战役时的状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藤将于24日在三重县的某所高校进行演讲。他表示,届时将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反对日本对伊出兵的立场告诉在场人们,希望让人们知道:“通往战争的国家体制可以巧妙地建成。要使它倒退则是极为困难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