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牙法庭公审隔离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海牙国际法庭23日开始审理以色列在西岸兴建隔离墙是否合法,巴勒斯坦方面对案件信心十足,认为巴方会获判胜诉。

  据悉,以色列拒绝派法律代表出席本案的审讯,以国外长沙洛姆更指22日于耶路撒冷发生的炸弹袭击,已足以证明“隔离墙必须存在”,但代表巴人的法律顾问塔拉齐表示对案件信心十足。

  消息称,联合国大会曾于12月投票决定,通过让海牙国际法庭就此事提出“咨询性”意见,其判决将不具法律约束力,但如判定围墙不合法,将令以色列陷于尴尬局面。

  阿拉法特:隔离墙是“柏林墙”!

  新快报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月23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筑隔离墙,他说此举意在阻止巴勒斯坦建立一个可运行的国家。

  阿拉法特当日在约旦河西岸城镇拉马拉发表演讲,祝贺海牙国际法庭就以色列的隔离墙问题举行听证
会。他说:“这是另一道建立在我们国家的‘柏林墙’。建墙的目的显然是为了阻止我们的人民建立他们自己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图片:海牙国际法庭的法官们开始审阅隔离墙案的文件。

  他说:“我们的人民坚决抵制这道蚕食领土和定居点的墙。有了这道墙的存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甚至整个地区的安全与和平,都无从谈起。”

  沙龙:以将冻结执行“路线图”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3日电 以色列总理沙龙23日在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以色列将冻结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沙龙说,他已经得出巴勒斯坦方面没有执行“路线图”计划的结论,他将不会与巴勒斯坦现政府举行谈判。他还说:“以色列将不会与巴勒斯坦现政府实现和平。”

  沙龙说,他将在下月访问美国时向美国总统布什正式提交他的与巴勒斯坦分离计划,并强调他不会与巴勒斯坦方面讨论有关分离计划问题。

  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是由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组成的中东问题四方去年年初提出的,并于去年6月在约旦红海城市亚喀巴美以巴三方峰会上得以正式启动。
隔离墙

  隔离墙是以色列计划修建的一条用来阻止巴勒斯坦人员从约旦河西岸进入以色列的隔离设施。根据计划,以色列将沿1967年停火线(绿线)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地区与以交界地带修建总长约360公里的隔离墙。建成后的隔离墙将由数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墙体、高压电网和电子监控系统等组成,并由以巡逻队和哨兵进行警戒。隔离墙建成后,约旦河西岸和以色列本土将被分割开来,形成一条无法跨越的地面障碍。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