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日报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泛读

  《纽约时报》人缘与能力,哪个更重要

  选民喜欢爱德华兹,男人说他和蔼,女人夸他性感。他总是带着和蔼而真诚的微笑,给人以乐观的情绪。但这些人中的多数没有投他的票,而是把票投给了克里。在最近的一次
民意调查中,人们对克里在性格等方面认同最多的是这样几个词汇:“好”、“有资格”、“自大”和“虚假”。尽管人们看到了他自大和虚假的一面,但也同时承认他的能力。

  在美国的选举历史上,曾经有靠让人喜爱的形象与讨好的行为方式而获胜的例子———里根就是一个,尽管人们不赞同他的经济政策,却喜欢见到他。但也存在着不受喜欢的人战胜“老好人”的实例———尼克松并不让人喜欢,但他却能击败人人都喜欢的“可爱大叔”汉弗莱。“里根法则”起作用的前提是当时是和平时期,而尼克松胜出是因为当时的美国陷入越南战争,人们更关心的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目前的现实是,美国正面临伊拉克战争后遗症以及恐怖威胁,克里的越战经历以及他的严肃给人以这样一种印象:他能处理好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民主党人选择克里,尽管他们并非真心喜欢他。

  对科学的曲解与滥用(评论)

  尽管布什政府不是第一届以政治为目的来利用科学研究的政府,但在曲解科学研究成果或压制与政治利益相冲突的科学发现方面,它是最大胆,毫无羞耻感的。上周,包括2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60多名美国顶尖科学家联名控告政府操纵环境科学以及其他问题上的科学研究。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没那么简单

  这种潮流已经不可阻挡:步制造业的后尘,美国高技术行业以及服务行业将把诸多项目转移到海外。但这种转移将不会像制造业的转移那么顺利。(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