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未来数月内JSF项目可能发生重大变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16日报道]在美国空军协会(AFA)2月12日举办的第20届空战讨论会上,美政府与工业界官员称,未来数月内将披露国防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的重大变更情况。

  JSF超重幅度在1000~2000磅(454~910千克)范围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说,希望在4月份举行的F-35首次关键设计评审中,就如何解决该飞机的超重问题能了解到国防部更多的意见。洛·马公司已经确定了100多条为JSF减重的想法。国防部原计划到2009财年采购70架JSF。现在飞机超重问题已使国防部将该项采购计划推迟到2010财年或之后。

  空军部长罗奇和空军参谋长江泊在AFA会上确认,空军想购买用于海军陆战队的短距起飞/垂直着陆(STOVL)型JSF,以补充空军自己的常规起降型(CTOL)JSF。这无疑为JSF项目增添了更大动力。有迹象表明,空军在一个多月以前已表现出对STOVL型JSF越来越大的兴趣。他们认为,最近的几次军事行动已突出强调了STOVL的价值,STOVLJSF允许使用美国地面部队附近条件不太好的跑道,因此能协助空军完成近距空中支援任务。罗奇还指出,空军采购STOVL的想法尚需通过正规的预算和规划过程。空军战斗司令部司令霍恩贝格将军已受命对STOVL事务包括CTOL与STOVL的恰当组合问题展开研究。

  空军目前计划购买1763架CTOL型JSF。空军还计划考虑一项可以改变空军需要购买的JSF数量的行动,即综合考虑现役和预备役部队配置以提高效率。空军打算对其一些老龄坚固的A-10近距空中支援飞机进行升级,作为向STOVLJSF过渡的“桥梁”,但实施传感器系统升级、重配发动机和延寿的A-10飞机数量尚未确定。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国防部官员曾说过重量问题是在研飞机的通病。(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