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组织称艾滋病病毒再次肆虐西欧和中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联合国卫生组织官员23日说,艾滋病病毒又一次在西欧肆虐,去年一年西欧地区和中亚地区艾滋病新增率居全球之最,共增加25万多名新患者。

  联合国艾滋病协会的执行理事彼德.皮奥托说,1998年,在西欧和中亚地区登记在册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仅3万人,而现在已经高达150万。

  皮奥托是在联合国和欧盟成员国在都柏林召开的为期两天的国际会议上公布这一数据的,以呼吁欧盟在抗击艾滋病斗争中加大财政、政策投入力度。他指责西欧国家在上世纪90年代引进减缓HIV发作速度的药物后,放松了对艾滋病的警惕。

  西欧艾滋病人的年死亡数从1996年的2万人减少到2003年的3500人。但是去年西欧登记在册的新增感染数却有3至4万人,皮奥托认为这个数据对于一个世界最发达的地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现实”。

  此次会议是第一个讨论有关欧洲以及周边邻国共55个国家的艾滋病问题的国际论坛。与会者希望出台一个宣言,以促进各国政府关注并投入资金去迎战这种感染了全球4千万人的疾病。

  爱尔兰首相伯提-阿赫恩呼吁其它欧盟伙伴把抗击HIV-AIDS作为欧洲发展和卫生健康政策的一部分。他说:“我们不能自我欺骗,认为HIV-AIDS只是非洲人的问题。”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使用多种药物治疗以来,艾滋病人的死亡率在西欧大幅度减少。但是艾滋病病毒新一轮攻击似乎已经在西欧和中亚发起,其中俄罗斯、乌克兰以及马上就要加入欧盟组织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情况最糟糕。据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上周透露,在俄罗斯、乌克兰和爱沙尼亚,10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2003年俄罗斯艾滋病病例是25万7千人,其中7千500多人是儿童。

  据世界银行去年秋天的报告,这一地区用于艾滋病防治的资金严重不足,需要逐年提高,其专用资金要从2001年3亿美元提高到2007年的15亿美元。(天石/阿MAY)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