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让梦魇结束吧!皇马将帅坦然面对“屈辱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8 新华网

  步履蹒跚的拜仁在主场终结阵容空前豪华的皇马?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将要来临的比赛中,这一幕并非全无可能发生。回首历史上皇马在慕尼黑客场与拜仁的对话,人们会惊讶地发现奥林匹克球场居然是白衣军团在欧洲的头号“难地”,在这里马德里人所留下的竟是六战六败的屈辱历史。毫无疑问,在明天凌晨皇马所需要挑战的并不仅仅是那支不再让人望而生畏的拜仁,等待他们去挑战的还有一个近30年的漫长梦魇。不过在大战之前,皇马的将帅们面对“恐怖”的客场都表现得相当坦然,从奎罗兹到罗纳尔多,都对改写历史表达了强烈
的信心。

  奎罗兹:拜仁就像两年前的皇马

  抵达慕尼黑之后,皇马主帅奎罗兹面对媒体大肆赞扬了今晚的对手,他表示拜仁是一支“伟大的、拥有出色的教练、优秀的球员和辉煌历史的队伍。”

  从历史数据上看来,皇马在面对拜仁时的确总是很困难。“对手的求胜欲望很强,对这场比赛来说,谈论两队此前表现的优劣是毫无意义的。我们都知道两个赛季前皇马在国内联赛有多差劲,就像今天的拜仁一样,但他们最终不是照样获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么?国内联赛与欧洲的赛事不能相比,那完全是两个概念。”奎罗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就本场比赛而言,皇马的困难并不仅仅在于历史上的尴尬战绩,慕尼黑恶劣的天气也将让他们倍感不适,对此奎罗兹表示:“两支球队是在同样的环境中比赛的,关键是谁能踢出更漂亮的足球,把球送进对手的球门里,场地条件是次要的。在冠军联赛这种级别的比赛里,你必须学会在任何条件下比赛,不管是下雨下雪或是结冰的球场,我们都必须为了胜利而战。”

  罗纳尔多:我希望再赢卡恩一次

  本场比赛对于皇马头号射手罗纳尔多来说,意味着与世界杯老对头卡恩的“第二次握手”,在2002年夏天日本横滨的那个晚上,狮子一般的卡恩在上半时令罗纳尔多束手无策,甚至错失单刀机会,但从下半时卡恩的那个脱手失误开始,那便注定成为了一场属于罗纳尔多的比赛。

  “我希望2002年的一幕能够重演。”面对即将到来的两强对话,罗纳尔多这样说道,“希望我们能比去年走得更远,当然这肯定不会轻松。”不过在这次“罗卡对话”中,卡恩的身体状态或许将会让天平向着巴西人倾斜,因为德国人的背部被注射了15针才能遏止住伤痛强行上场。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决赛中的一幕——卡恩在世界杯后曾表示他的左手被踢伤直接导致了那次致命的脱手。

  尽管此前双方在冠军联赛的八次交手有六次以拜仁的获胜告终,尽管皇马在慕尼黑的作战纪录是“全败”,但此战之前媒体依然一致看好皇马,甚至部分信心爆棚的西班牙记者已经预言拜仁将成为皇马前进路上的“牺牲品”。对此罗纳尔多当然不会苟同:“这是两支优秀的球队之间的对话,对手不会轻易地让我们赢的比赛。我知道媒体对我们的呼声非常高,但在皇马队内,球员们都对自我认识得非常清楚,大家都明白我们需要去准备什么。”

  “皇马不可能在任何比赛之前就设想可能失利的结果,我们既然来了就是为获胜而来的,我们充满信心。对付拜仁这样一支组织严谨、非常有凝聚力的球队,信心将会是非常重要的。”关于此前皇马在这里的惨淡战绩?“历史总是会改变的,我希望就在这一次改变。”罗纳尔多这样说道。

  附:皇马客战拜仁“屈辱史”

  皇马与拜仁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的首次对话发生在1975-1976赛季的冠军杯半决赛中,当年如日中天的德国铁军主场2-0轻取皇马,日尔曼民族头号传奇射手格尔德-穆勒独中两元,也就此揭开了皇马作客慕尼黑“屈辱史”的开始。两队第二度碰面发生在1987年,这一次拜仁坐镇主场4-1酣畅淋漓地痛击皇马,“中场发动机”马特乌斯在比赛中攻入两球。

  1988年3月2日皇马在慕尼黑经历了第三次“伤痛”,不过那场比赛也是他们历史上唯一一次在慕尼黑的比赛中攻入两球,最终完场比分定格在3-2上,取胜的当然还是拜仁。虽然本场比赛拜仁曾经3-0遥遥领先,但这一场胜利却未能给拜仁带来晋级的机会,布特拉格诺与桑切斯在最后5分钟内的两粒入球并不仅仅是挽回一点面子,皇马在主场2-0成功翻盘,也第一次在淘汰赛中将拜仁挡在门外。

  99-00赛季虽然皇马成为最终冠军的拥有者,但他们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两度作客拜仁都空手而归,分别以1-4和1-2败下阵来,好在阿内尔卡的客场入球让他们能以3-2的总比分如愿过关。而一年之后就到了拜仁的复仇时间,在伯纳乌1-0击败皇马之后,希斯费尔德的球队主场又以2-1将皇马斩落。2002年春天尽管皇马又一次成为了两回合巅峰对决的胜利者,但他们在奥林匹克球场的第六次亮相却依然以失败告终,格雷米的入球让当时的主帅博斯克一度看到希望——那是皇马历史上首次在慕尼黑取得领先——但完场前的两粒入球仍然宣告拜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而此前埃芬博格还将一记点球射失。(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