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姚明不满对手粗野防守 坦言累到麻木仍扛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32 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23日,主场作战的火箭队同老鹰队战至第三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以123-121力挫对手。姚明上场打了49分钟,21投15中拿下41分16个篮板和7次助攻,创下职业生涯得分和助攻两项新记录。

  姚明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41分,其中8分来自第三个加时赛,帮助火箭队主场力克对手。这场经历三个加时的比赛也是自从2000-2001赛季以来NBA打得最长的一场比赛。

  姚明让老鹰队用身体打球的粗野打法付出了代价,老鹰队两名中锋普尔兹比拉和雷布拉卡双双在防守姚明时满六次犯规下场。

  “他们在防守我时使用了很多我非常不喜欢的战术,”姚明说,“他们一直在不断的利用身体冲撞我。我真的不喜欢他们防守我的这种方式。”

  尽管上场打了近50分钟,姚明在第三个加时赛中仍无疲惫的迹象,在自己上场的前2分钟里独得6分。

  不过赛后姚明却承认自己非常疲劳:“我还是觉得我非常累。我很累,感觉都快麻木了。但我不得不继续战斗,扛到底。”

  “他做到了一切,”弗朗西斯说,“篮板,得分,传球,还有防守。看到他像这样率领我们击败对手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我决心不管怎样都要坚持出手,”说起自始至终面临对手的双人夹击仍不断出手投篮,姚明这样解释,“我预感我们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感觉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肯定能赢球。与此同时,他们的运气则显得有些不够好。”

  “我想,在最后阶段,我们需要每个球员的每次表现,需要每个球员都为球队作出贡献,”范甘迪说,“姚明投中了很多重要的进球,极大的帮助了球队。”

  老鹰队主教练斯图特斯也对姚明的表现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使用区域联防来对付姚明,但仍让他得了41分,”斯图特斯说,“他的威胁太大了。他最后一次投篮得分表明他是一名么出色的球员。他有着良好的投篮手感。”

  “他拥有良好的技术,”对手普尔兹比拉这样评价姚明,“除了身高,他还有很多优势。今晚属于他。”

  “他太高了,以至于你难以挡在他前面,所以我只能待在他身后。他是个强壮的家伙,比去年壮实多了。只要他想,就能出色并将球投中。”(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