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拜网球公开赛开打 郑洁单打获胜双打输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中国网协消息,有众多世界顶尖选手参加的总奖金达58·5万美元迪拜女子网球公开赛,23日进行了正选首轮和单打预选赛最后一轮争夺。结果,中国头号女单选手郑洁以2:0淘汰匈牙利考普罗什,连过三关打入正选赛。接着,她与晏紫搭档在双打正选赛首轮比赛中,却以0:2败给了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和斯洛伐克选手胡萨偌娃。

  迪拜女子网球公开赛是本周世界网坛奖金最高的女子比赛,因而吸引了众多世界好手前来参加。因此,上周单打世界排名54位以后的球手就必须打预选赛,争夺4个正选席位。结果,现世界排名第75位的郑洁在淘汰了队友晏紫和孙甜甜后,又以6:3和6:4淘汰了世界排名第55位的匈牙利第二单打考普罗什,获得了4个正选赛名额中的一个。郑洁此役获胜拿到6·75个世界排名分,又向雅典奥运会单打大门迈进一步。

  郑洁是目前惟一有望获雅典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奥运会单打比赛一共有64个参赛席位。郑洁休息3个多小时后又与晏紫出战女双正选赛首轮比赛。她们的对手虽都已过了而立之年,但马丁内斯是前世界女单十强高手,而胡萨偌娃的强项正是双打,她们的联合世界排名高达36位,比郑洁和晏紫的联合排名高出71位。

  郑洁和晏紫此役已打出应有水平,输球不算意外。不过,她们此役还是领到了25个世界排名分,其分值虽比她们在印度公开赛闯入四强时低了18分,但奖金却高出350美元。

  24日,郑洁将迎战上周刚夺得印度公开赛单打冠军的澳大利亚第二单打普拉特。普拉特目前的世界排名列第51位。而另一对中国优秀双打李婷/孙甜甜将挑战俄罗斯第一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后两者的双打世界排名一个第5一个第9,而李婷和孙甜甜的排名分列第40和41位。

  包括世界头号球手海宁、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卡普里亚蒂在内的世界级名将都报名参加本次公开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