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去年专利申请超过11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1 胶东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2月23日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3日在此间公布的统计显示,2003年世界范围内通过《专利合作条约》提交的专利申请达11.3万件,连续第三年突破11万件大关。

  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的投资者和产业连续13年位居专利申请排行榜前列。美国去年的专利申请数量高达4.1万件,约占世界申请总量的35.7%。日本和德国次之,分别占申请总量的15.2%和12.7%。这是日本13年来首次超过德国位居第二。

  2003年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前10家公司分别为:飞利浦电气公司(荷兰)、西门子公司(德国)、松下公司(日本)、博世公司(德国)、索尼公司(日本)、诺基亚公司(芬兰)、3M公司(美国)、英飞凌公司(德国)、巴斯夫公司(德国)和英特尔公司(美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去年受理的发展中国家国际专利申请比2002年增长了11%。韩国以2947件申请居于首位,中国以1205件位居第二,随后是印度、南非、新加坡、巴西和墨西哥。

  发展中国家提交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0家公司中,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公司(ZTE)分别排在第4位和第10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负责《专利合作条约》的副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指出,该条约对于寻求在众多国家获得专利保护的公司和发明者来说,是一个有效的商业解决方案。

  《专利合作条约》是统一专利申请、检索、审查及公布的国际程序与标准的多边条约,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辖。它于1970年6月19日由35个国家在华盛顿签订,1978年1月24日生效。目前,该条约成员国已达123个,其中发展中国家成员有69个。中国于1994年1月1日成为该条约成员国。责任编辑:王强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