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吸烟致癌退仕途澳州长追悔莫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27 海南日报

  一州之长当众责备自己是“傻瓜”需要多大勇气?对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吉姆·培根来说,促使他自责的并非勇气,而是病入膏肓后的无奈和痛苦。

  风头正健的澳大利亚工党人士吉姆·培根23日宣布,即将结束6年的政治生涯。由于常年“吞云吐雾”,又拒绝戒烟的规劝,目前他已进入无可救药的肺癌晚期。

  吉姆·培根在霍巴特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暂别州长职位1个月,以便腾出充足的时间接受治疗。他说,他要为自己目前面临的糟糕境况担负所有责任。“我吸了35年烟。我想,在那段日子里,周围所有医生和朋友都试图劝我戒烟。”

  “我为自己今天做出的这个决定感到非常惋惜……无论怎样,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把自己患病的消息告诉塔斯马尼亚州的人们,”他悔恨交加地说。

  “我是一个傻瓜,我没有听取(医生和朋友的劝解),”他说,“我不停地抽烟,直到现在才终于明白,我正在为自己的坏习惯付出巨大代价。”

  “我想告诉你们,尤其要奉劝塔斯马尼亚州的年轻人,要是你们打算沾染烟草的话,请千万不要这么做。抽烟是一种愚蠢的习惯,”培根语重心长地说。

  现年53岁的培根2月13日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坏消息。他表示,他将会在妻子的帮助下坚持与疾病做顽强抗争,积极接受化疗和放射疗法。医生告诉他,化疗与放射疗法可以帮助延长他的生命。

  从工会组织起家的培根是塔斯马尼亚州历届以来最成功的工党领袖。1998年,工党在他的领导下重新进入州政府内阁。2002年7月,工党以更高的得票率再次赢得大选。

  无独有偶。塔斯马尼亚州财政部长戴维·克林由于患上肾病,本月也宣布暂时离职,并退出州议会。至此,塔斯马尼亚州工党在议会中一连损失两名重要成员。

  在培根接受癌症治疗的一个月内,工党将组织议会投票选举新州长。随后,他会把职位转交给新任州长,自己则永远离开仕途。培根认为,接任州长的最佳人选是伦农先生。

  伦农先生现年48岁,1990年进入塔斯马尼亚州众议院。同培根一样,伦农借助工会运动登上政治舞台。谈到两人的不同点,一些政治分析家形容道:“相对于吉姆·培根的天鹅绒手套,伦农有一副铁拳。”

  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