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唐宁街隐瞒布莱尔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一位英国政府前高官首次向媒体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心脏病远比人们所知道的严重,但唐宁街10号对此进行了不少隐瞒。这位高官的特殊身份确保了这个消息的可靠性,全英国也再次对首相布莱尔的健康问题高度关注。

  布莱尔病情比人们所知的严重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2日报道,英国前副国防大臣刘易斯·穆尼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二台的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该台目前正在筹备一个名为《唐宁街病人》的文献记录片,将讲述从丘吉尔到布莱尔等很多英国首相的健康故事。

  穆尼是第一位向公众公开布莱尔健康状况的英国工党高官。身为前副国防大臣的他与布莱尔曾经有过诸多接触,知道不少内幕;而且更为特殊的是,穆尼是药理专家,曾担任过健康顾问,并和布莱尔患有同一类型的心脏病。所以,穆尼透露出来的消息无疑非常可靠,也颇有说服力。

  穆尼直言不讳地说,唐宁街并没有向公众真正公开首相的病情,事实上,布莱尔的心脏病比人们所知的严重多了。

  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穆尼表示:“尽管我有医学背景和相关专业知识,但几年前因心律不齐患病的时候,我才真实地感受到这种心脏病的痛苦。”

  而和穆尼患有同种病的布莱尔,病情还更为严重。2003年10月,布莱尔在乡间别墅和家人度假时,突然感觉胸部疼痛,喘不上气。最后,布莱尔被送往伦敦西部专门治疗心脏病的汉史密斯医院。当时,英国大多数媒体都立即播出了这则“重大新闻”,人们也对首相的病情十分关心。

  经诊断,医生确定布莱尔心律不齐,采用心律转变法使他心律恢复了正常。当时,唐宁街曾发表声明说:“医院认为,首相的这种病情很常见,也很容易治疗。布莱尔的身体没有受到损害,现在情况良好,精神也不错,没有理由认为这一症状会复发。”布莱尔自己也很乐观地宣布,只会因病耽误一天工作,马上就可以恢复正常。

  但穆尼非常肯定地说:“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我了解很多情况,所以我深知布莱尔的心脏病比唐宁街对外承认的严重得多。”他说,布莱尔心律不齐且常出现阵发性心动过速,一旦犯病,其每分钟心跳可能会达到250次。

  穆尼表示,尽管布莱尔的病不会威胁到生命,但也非常危险。医生通常建议有心脏病的人多休息,严重者还要减轻工作负担,并调整自己平日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据悉,工党的前领导人约翰·史密斯就是于1994年死于心脏方面的疾病。

  各界对此反应不一

  穆尼所透露出来的消息再次引起了英国公众对布莱尔健康状况的关注,也得到了一些熟悉内情人士的认同。另一名医生出身的英国政府前高官也坦言:“历史告诉我们,唐宁街历来会在首相的健康问题上撒谎。”

  但是,唐宁街对此非常不满,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并没有隐瞒首相的病情,2003年10月时的声明完全是依据医生的建议作出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