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加紧捕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46 今晚报

  总统选举临近之际,美国加紧搜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华盛顿时报》网站23日报道说,五角大楼正把驻扎伊拉克的绝密特种部队调往阿富汗参战。抽调“121特遣队”

  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说,之所以把“121特遣队”部分官兵调往阿富汗,原因有两个。

  一是包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内的通缉要犯不是被捕就是被杀,从而使得“121特遣
队”能够抽身前往其它地区执行任务;二是有关本·拉丹下落的情报增多,美方不能错过机会。“伊拉克更多成为维持治安的问题,而不再是追捕高价值伊拉克人,”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阿富汗是‘121特遣队’更能有所作为的地方。”“121特遣队”系抽调美国陆军特种部队“三角洲部队”、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和中央情报局人员组建的一支新型特种部队。其首要任务是通过抓捕或暗杀活动,瓦解伊拉克前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反美人员的战斗力。

  特遣队调动后通常改换称号。因此,“121特遣队”抵达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后将有新称谓。接受新任务的这支特遣队将由海豹突击队一名军官领导。此人在布什政府内从事反恐怖工作,是个受人尊崇的人物。高质情报增多

  美国军方人士说,现在有关本·拉丹踪迹的情报不计其数。五角大楼另一名官员说:“他们在获得更高质量的情报。他们糅合情报的能力在提高。

  据信本·拉丹目前藏身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部族控制区。美国官员说,驻阿富汗美军不越境进入巴基斯坦搜捕本·拉丹,而是把搜捕任务交给中央情报局和巴基斯坦武装部队。但是,一旦获得准确的情报,则可能需要美军特遣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突袭本·拉丹巢穴。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