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专题 > 正文

老兵惊曝二战秘史 酒吧狂欢险些“黄”了诺曼底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34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现年81岁的英军退役上校戴维·伍德是当年参加过诺曼底登陆行动的最后一批幸存老兵之一。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首度披露,伍德当年所在的英国皇家空降旅肩负着整个战役中至关重要的任务———空降夺取德军控制下的两座桥梁。可是1944年6月6日行动的头天夜晚,他手下的一帮士兵因为酒后滋事被意外关进英国当地警察局,拉开盟军进攻欧洲序幕的诺曼底登陆计划险些因此泡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44年6月,伍德时任英国皇家第六空降旅某空降连的一名中尉,手下负责一个排。当时他们肩负着一项异常艰巨的使命:夺取诺曼底地区卡昂运河和奥恩河口毗邻的两座桥梁———“飞马桥”和“郝沙桥”,以阻止德军装甲师从重兵把守的法国北部港市加莱赶来诺曼底增援。

  英军特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模拟训练,地点选择在横跨英格兰德温郡埃克塞特市运河和爱克斯河的两座毗邻桥梁上,这一练便是三天三夜。由于训练强度非常大,队员们一个个累得够呛。

  1944年6月5日夜晚,离6月6日凌晨2时的登陆行动还有几个小时,空降连连长约翰·霍华德少校当时心一软,决定在正式动手前让劳累多日的弟兄们放松放松,于是破天荒地向士兵们预支了军饷。手里有了活钱,小伙子们三五成群地来到埃克塞特闹市区寻欢作乐。他们转身进了当地酒吧一条街。一番开怀畅饮之后,士兵们似乎早把次日凌晨的行动计划抛到了九霄云外。先是其中几个因为口角打起架来,紧接着“参战”的士兵越来越多,酒瓶飞舞之下酒吧的玻璃窗碎片四溅。

  接到酒吧老板的报警后,当地维持治安的巡警闻讯赶来,结果“激战正酣”的肇事士兵被一个个关进了警察局。幸好连长约翰·霍华德少校从军之前也曾是一名警官,凭借过去积攒下来的老关系,总算将肇事士兵从警察局保了出来。

  据伍德回忆,6月6日凌晨,英军第六空降旅的伞兵们乘坐着六架滑翔机如期降落在了大桥附近,但第七架滑翔机却因出了意外降落在了离大桥数英里远的地方。尽管如此,伍德所在的空降连与英军另一支部队牛津郡和白金汉郡轻步兵团第二营的一个连士兵精诚合作,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便占领并且牢牢控制住了两座关键性的大桥。

  (安利奎)

  相关专题: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