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美证实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官员23日证实,在得克萨斯州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这一消息引起全球关注,韩国和欧盟24日宣布,禁止从美国进口鸡鸭等禽类和禽类加工品。

  美国农业部首席兽医官德黑文博士23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农业部下属实验室对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确认,在得克萨斯州发现的H5N2型病毒实际上是高致病性病毒
。德黑文称,这是最近20年来美国首次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美国上次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在1983年至1984年间,病毒也是H5N2型,当时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都有商业养殖的家禽受到感染。德黑文说,得州官方已对疫点采取了隔离措施,受感染鸡群中约6600只鸡已被扑杀,美国联邦政府和得州有关部门已开始对疫点周围约16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农场进行检测。

  美国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消息证实后,韩国农林部24日宣布,禁止从美国进口鸡鸭等禽类和禽类加工品。在美国特拉华州发生禽流感疫情后的2月7日,韩国农林部暂停从美国进口鸡鸭禽类及其加工品。韩国农林部24日的决定是对美国禽类及其加工品的正式进口禁令。但是,韩国农林部未将美国产的经过高温处理的禽类加工品列为禁止进口商品。

  由于美国证实暴发了高致病性禽流感,欧盟24日宣布禁止从美国进口所有的禽类产品,俄罗斯也宣布禁止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进口禽类产品。

  另据约旦媒体24日报道,鉴于加拿大上周发现一例禽流感病例,约旦农业部已暂停颁发进口加拿大禽类产品的营业许可证。2月19日,经加拿大卫生部证实,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个养鸡场发生了禽流感,疑为H7型禽流感。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